第二届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成功举办

第二届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6日 21:2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2023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多地举行。本次大会以一起向未来为年度主题,多位院士专家就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AIGC、工业元宇宙、WEB3产业联动、文旅元宇宙、合规等多项议题举行专场讲解,同时发布多项成果。

据悉,此次峰会是《促进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专班行动》的一部分。目前,赋能项目筛选出15个重点产业链,力争聚焦30+个城市与产业园区、300+个转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100+个示范场景、30+典型产品与服务。通过行动将不断丰富、充实和拓展元宇宙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引领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趋势。

会上,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会长潘毅表示,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牵头的第二届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正式启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元宇宙的概念、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发挥元宇宙作为最多技术集合、场景应用,促进元宇宙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发布了赋能实体经济三项奖。

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徐亭表示,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最具活力的新赛道,元宇宙产业作为全球覆盖领域最全面的数字技术应用集成,发展前景广阔。各级政府从政策、技术、资本、应用场景上积极布局元宇宙产业,全方位抢占元宇宙产业发展赛道,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就是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提质的历史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宇宙 实体经济 数字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