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五环境日”辽宁主场活动启动

2023年“六五环境日”辽宁主场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6日 21:12 媒体滚动

  6月5日,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启动2023年“六五环境日”辽宁主场活动,现场设置在辽宁省第一片碳中和林之中,即辽宁(彰武)碳中和公益林。活动播放了阜新市“六五环境日”专题宣传片、三河源治理工作专题宣传片。活动现场举行百花齐放——百草园开园、美丽乡村生态家园建设工程、生态亲子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多形式向公众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阜新在我国防风固沙版图上占据特殊位置:新中国科学治沙第一站、“三北”防护林重点建设区域、辽宁中部城市群和京津冀的“挡沙墙”和“碳汇库”。彰武县地处科尔沁沙地南部,位于蒙古高原与辽河平原之间农牧交错带,是国家一级生态敏感带,典型生态脆弱区。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则是以往对此地的描述。

  几代治沙人70余年在与漫漫狂沙战斗中,谱写了“绿了章古台,白了少年头”的大漠风流:将原本在寒温带的野生树种樟子松,南移了8个纬度,探索出“以灌木覆沙为主,以沙障为辅,前挡后拉,分期治理”的综合治沙方法,填补了我国灌木固沙史的空白,使流动沙丘逐步固定下来;也创造了科学治沙的“绿色奇迹”,铸就了我国北方的生态屏障,为世界同类地区荒漠化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冯庆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