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平台播放量86.9亿,《声生不息·宝岛季》收官

全平台播放量86.9亿,《声生不息·宝岛季》收官
2023年06月06日 21:5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音乐文化交流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简称《宝岛季》)近日在两岸共唱的歌声中收官。100余天的宝岛音乐巡礼,节目以传唱有审美价值和时代底蕴的优秀台湾音乐作品为目标,通过128首承载不同时代情感的经典音乐作品,唱出两岸文化中的共同记忆。

除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之外,节目还在台湾中天亚洲台和香港TVB及旗下平台同步播出。截至收官,节目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平均份额排名同时段频道第一,总局大数据平均收视率、平均份额位居今年省级卫视音综收视第一,全平台播放总量达86.9亿,收获全端热搜2643条,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85.6亿。

节目中,两岸歌手通过合作共创的形式,将多首脍炙人口的好歌推至热门榜首。在音乐平台,《知足》《你的样子》《在水一方》等9首歌成为单曲收藏量破10万的爆款,其中,《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多平台累计收藏量突破230万。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节目舞台播放量破百万的视频近1000条,其中,《我可以》《天黑黑》《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凭借百万播放量成为海外平台Youtube上的爆款。

在《宝岛季》,两岸音乐人用美好的音乐作品展现时代的精神风貌,台湾金曲跨越海峡、唱响两岸,映照着时代的发展与变迁。“再难我们也要努力促成。”主持人何炅坦言,“因为热切的、真挚的、想要交流的心,是两岸同胞们所共有的。”

《宝岛季》创新开设两岸分会场,借助新媒体传播技术,进行歌曲共唱和实时连线。两岸观众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镜头一抬一落,就实现了浪漫且寓意深刻的技术转场。节目每期开场都是一张文化切片,从眷村文化到台北路名中的乡愁,让观众看到大陆与台湾不仅分享着相同的音乐,还有着相同的文化认知与生活方式。

《宝岛季》台湾分会场共辗转6地,从台湾南投的日月潭出发,经过地标建筑101、阳明山、雾峰林家,来到毗邻台湾海峡的淡水河口,最终跨越台湾海峡至金门岛,并在最后一期欢聚长沙。

“当歌声响起的时候,海峡会变窄,陆地和岛屿会变宽。” 正如节目开篇时,这句旁白所诠释——2022年,《港乐季》用音乐完成“传奇国货”与众多华人的链接;2023年,《宝岛季》也通过华语音乐的情感共鸣,庚续两岸生生不息的文化交流。

栏目主编:李君娜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图片来源:芒果TV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声生不息·宝岛季 台湾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