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小院在永丰村挂牌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小院在永丰村挂牌
2023年06月06日 21:2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王越欣

“我们真切期待,各位专家教授扎根永丰、深耕学术,把论文写在东坡大地上,实践转化更多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6月6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科技小院、综合服务中心“丰收里”入驻和揭牌仪式上,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坡区区委书记廖小宁说。

2022年以来,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与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园区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永丰村建东坡永丰水稻科技小院、水稻专家大院、蔬菜药材科技小院、农技推广科技小院。

据了解,东坡永丰水稻科技小院由中国农技协批准设立,水稻专家大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由眉山市科技局和科协批准设立。科技小院、专家大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今年6月建成。专家团队入驻后,将围绕永丰片区以及东坡区的粮经复合产业开展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通过试验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培训新人才、解决新问题,实现“千斤粮万元钱”目标。

据介绍,一年来,永丰村级集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在原永丰村村委会旧址建成永丰村综合服务中心(简称“丰收里”)。丰收里集集体经济发展中心、为农服务中心为一体,是永丰村五位一体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在永丰村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丰收里围绕水稻生产主产业,涵盖产品购销、电商物流、研学体验、农技培训、休闲娱乐等业态。做到了惠民便民,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服务需求,真正畅通村民生活“幸福路”,切实提升了村级公共服务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丰 大地 眉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