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送“清凉”~顺义区为户外工作者撑好“遮阳伞”

战高温送“清凉”~顺义区为户外工作者撑好“遮阳伞”
2023年06月06日 21: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热热热!6月5日以来,市民最大的感受就是热,白天最高气温35℃以上,今年的“烧烤”模式来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顺义区各单位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为户外工作者撑好“遮阳伞”。

区城市管理委

多洒水勤降温 检查检修步道和路灯

高温天气不仅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也易引发路面病害。区城市管理委组织道路保洁单位增加洒水作业次数,在每日2次洒水作业的基础上提升至3次,错开出行高峰在区内主要道路上洒水作业;利用车辆高压水枪冲刷人行步道,有效降低路面温度、减少路面扬尘、保护公路使用耐久性。

保洁单位为路面洒水降温。

区城市管理委对人行步道、照明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检修,保障夜间出门散步纳凉市民的出行安全。该委通过道路雷达检测技术,逐一排查居民区周边道路,对道路上出现的土质疏松、富水、地下空洞等路面塌陷隐患,及时修复处理。统计显示,入夏以来,该委已修复人行步道560平方米,更换树池口32座,完善各类无障碍设施13处,处置灯杆歪斜、灯头破损问题97处,维修不亮路灯652基。

区住建委

多举措防暑降温做好应急预案

区住建委加强高温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第一时间向各施工企业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安全施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落实高温预警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和应急预案,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确保他们身体健康。

项目部为建筑工人送上绿豆汤。

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走访各施工企业,加大高温时期安全宣传,督促施工企业向生产作业人员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在平各庄公园和御项目施工现场,区住建委和施工企业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送去“清凉”,包括西瓜、绿豆汤、解暑药品等物品。

顺义公路分局

发放降温物资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高温黄色预警发布后,顺义公路分局多措并举,在保障一线工人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确保夏季施工安全、进度两不误。该局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施工安全;要求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在各项目施工现场免费发放绿豆汤、藿香正气水、毛巾等降温物资,设置遮阳休息处。

施工现场免费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降温物资。

顺义公路分局全力做好各项道路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养护单位加强道路巡视,确保及时发现并快速修复损坏设施,持续加大道路湿化保洁力度,积极做好高温天气下公路绿化养护工作。

区环卫中心

启动应急预案加大清洗力度

区环卫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人工作业,防止环卫工人中暑;根据气温变化,调整机械化车辆作业路线,加大机械化保洁频率,降低人工作业强度;增强环卫工人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发放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完善环卫休息场所内配套设施。

区环卫中心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人工作业。

区环卫中心增加了道路清洗、洒水的频次,由一日两扫两洒增加至两扫三洒;加大对人行步道清洗保洁力度,采用小型高压冲水车和人工保洁员清扫,“人机结合”开展冲刷作业,有效降低地表温度、增加空气湿度。

杨镇 双丰街道

爱心套餐送“清凉”

暖心驿站向新业态群体开放

杨镇破罗口村增加洒水频次,为路面降温降尘。

应对高温,杨镇各村增加洒水频次,为路面降温降尘。破罗口村为30名保洁员发放草帽。高各庄村为14名保洁员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用品。位于双阳社区、张家务村的暖心驿站向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群体开放,提供休息纳凉场所,还提供饮用水、充电宝、防暑急救包等,送出“清凉”、传递关爱。

顺丰快递员在暖心驿站歇脚、阅读。

双丰街道8处暖心驿站为城市守护者“续航”,分布在金宝天阶、美丽汇、金蝶软件园等商业综合体和商务楼宇一层临街位置。驿站内桌椅、饮水机、空调、雨伞等日用品一应俱全,为他们提供休息、饮水、如厕、充电等服务。该街道向户外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爱心套餐,包括绿豆汤、冰镇饮料等;为社区门岗处保安、“暖心橙”志愿者配备大功率风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温 步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