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上市铺路,菜鸟接手申通快递25%股份

为加速上市铺路,菜鸟接手申通快递25%股份
2023年06月06日 21: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6月6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的申通快递25%股份转让给菜鸟。本次转让完成后,德峨实业不再持有申通快递股份,菜鸟供应链持有申通快递25%的股份,为申通快递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股权关系,德峨实业由阿里巴巴全资持股,是申通快递单一持股比例最高的第一大股东。本次协议转让属于股东同一控制下不同主体之间的内部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协议转让不涉及亦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悉,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134元,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申通快递股票收盘价的90%。双方同意,自协议签署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一次性支付全部股份转让价款,即人民币38.78亿元。这一动作,让菜鸟与申通的未来更加深度捆绑。

近几年,菜鸟不断加强与申通快递的合作。前不久,菜鸟就联合申通快递宣布,启动全国重点经济圈物流升级计划,推出智选仓配次日达服务。业内分析,此次股份转让或在为菜鸟上市铺路。今年5月18日,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启动菜鸟集团上市计划,预计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完成。

根据申通财报,2023年第一季度,申通完成业务量33.56亿件,同比增长24.37%,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2.48%,同比提升1.34个百分点。扣非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34.09%。受利好消息影响,截至6月6日收盘,申通上涨2.88%,最新市值16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申通快递 菜鸟 申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