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一昼夜向俄本土发射了近500发炮弹!泽连斯基:大坝是被俄放炸药爆破的!佩斯科夫:普京已听取汇报

乌军一昼夜向俄本土发射了近500发炮弹!泽连斯基:大坝是被俄放炸药爆破的!佩斯科夫:普京已听取汇报
2023年06月06日 21:4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否认俄罗斯对乌方炸毁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的指责。

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6日抨击基辅破坏处于俄方控制下、位于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目的是切断克里米亚地区的重要水源并转移人们对乌军反攻的注意力。

佩斯科夫还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听取了有关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情况的汇报。目前,俄乌对该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各执一词。

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发布消息称,过去一昼夜乌军向该州舍别基诺市地区发射了近500发各类弹药,有居民受伤。此外,别尔哥罗德州警方表示,正在帮助舍别基诺市民疏散到安全地带,已疏散了约250人。

泽连斯基: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是被俄罗斯炸的

泽连斯基称一年多来,俄罗斯一直在控制大坝和整个卡霍夫卡水电站。从外部以某种方式炸毁它或者通过炮击在物理上是不现实的。泽连斯基称水坝是被爆破的,完全是由俄罗斯方面安放的炸药并进行了爆破。

此外,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乌克兰与卡霍夫卡水电站爆炸事件无关。他指出,该水电站在俄罗斯控制之下,俄罗斯第205集团军摩托化旅实施了此次爆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924788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924788

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据CCTV国际时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卡霍夫卡水电站“被俄军从内部轮机室炸毁,无法恢复”。

此外,赫尔松地区紧急情况部门发布消息称,“乌军使用‘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进行了打击”。英国国防大臣上个月证实,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风暴之影”。“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制造,射程超过250公里。

建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电站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还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水。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表示,该市的供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还强调“乌方会一如既往地试图散播谎言、制造恐慌”,呼吁当地居民只相信官方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佩斯科夫:普京已听取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情况汇报

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听取了有关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情况的汇报。

“我们可以明确地说,我们正谈论的是乌克兰方面的蓄意破坏。”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基辅政权应该对所有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报道继续称,佩斯科夫表示,破坏水电站大坝的行为,目的是为切断克里米亚地区通过北克里米亚运河从水库获得淡水资源,并转移人们对乌军反攻的注意力

“显然,此次破坏也与两天前开始的大规模进攻行动有关,现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没有实现他们的目标,这些进攻行动‘成效有限’”。佩斯科夫称。

路透社继续提到,当被问及乌克兰指责俄方摧毁大坝的指控时,佩斯科夫回答称,“我们强烈反对这种说法。我们正式声明,这绝对是乌克兰方面造成的蓄意破坏”。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6日报道,克里米亚地区官员表示,克里米亚不会因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而淹没,但源自卡霍夫卡水电站水库的北克里米亚运河有水位下降的风险。目前运河的水量约为4000万立方米,饮用水供应充足。当地政府正在努力避免运河水量遭遇损失。

水电站大坝遭破坏后,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洪水泛滥

据环球网,“新卡霍夫卡市在水电站被毁后洪水泛滥”。“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新卡霍夫卡行政当局负责人列昂季耶夫6日表示,来自乌方的袭击对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区附近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造成严重破坏,导致该地区第聂伯河水位飙升10多米。

塔斯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称,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半,并且坍塌仍在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92478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