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股民急了!昔日“保健品第一股” 年报难产,或面临退市?公司回应→

3.2万股民急了!昔日“保健品第一股” 年报难产,或面临退市?公司回应→
2023年06月06日 21:5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昔日“保健品第一股” 交大昂立(600530.SH)至今仍未披露2022年年报与2023年一季度,市场对公司的经营状况、新老管理层交接、诉讼、财报能否按时披露等多个事项高度关注。

6月6日,交大昂立在上海举行媒体沟通会,公司总裁朱莹政、副总裁夏三燕、财务经理盛宇立等出席会议。其中,朱莹政刚刚上任三周。这是公司首次公开回应关于年报未能按期披露的原因。

交大昂立财务总监及财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大昂立未能按期披露的核心原因是时间不足,无法在4月30日之前完成对前期大量错账的调整。“前期错账的具体情况包括前任管理层私自用公司资金购买团体险并退保至个人账户、关联方资金占用、金融业务坏账计提和其他资产的坏账计提。”

根据公司4月26日公告,年报审计过程中,公司发现多项涉及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多项事项对年报数据认定产生重大影响,所涉及的部分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暂时无法查实,需进一步梳理查清。

会上,交大昂立高管透露表示,新任会计师事务所中兴华驻场审计后,陆续发现关联公司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诸多事实。例如:霍尔果斯公司未实质性运营不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虚增利润、虚构业绩对赌已经完成的事实;前任高管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资产、损害公司利益、涉嫌职务侵占的事实。

由于年报与一季报未披露,投资者无法知晓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同时,由于定期财报未披露,交大昂立存在的退市风险是公司3.2万名股东关注的焦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定》的规定,如公司在2023年6月30日内仍无法披露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8月31日前,交大昂立仍无法披露上述两份财报,公司股票可能退市。

今年5月15日,中兴华辞任了交大昂立的年审工作。据记者在沟通会上了解,交大昂立正在与包括但不限于中兴华在内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协商,尽快选聘会计师事务所、推进审计工作,但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会计师事务所。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朱莹政在会上表示,交大昂立未来将聚焦保健品和医养两大板块,将资源集中到公司主业。“与两大主业关系不大的第三业务板块,如典当公司等,是管理层下一步需要处理的经营方面问题。”朱莹政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