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药店加速上线,千座县城年内将开通24小时买药服务

数字化药店加速上线,千座县城年内将开通24小时买药服务
2023年06月06日 21:5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为积极践行“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数字化升级,6月5日,美团买药联合药店、药企等医药健康行业相关在京共同发起“小黄灯健康守护联盟”。据悉,该联盟将推广线上诊疗购药一体化服务的数字化药店,年内将在全国1000座县城落地能24小时看病买药的数字化药店,预计将满足1亿次县域居民的看病购药需求。

“两年前我们共同发起‘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24小时药店作为小黄灯的载体,是解决夜间购药的‘急先锋’。”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药店完成数字化升级,能够实现线上诊疗、购药一体化服务,每个数字化药店都会成为守护家庭健康的最小单元,并连接形成每个家庭的健康守护网。

新冠疫情之后,大众自主健康意识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对医药健康服务提出新要求。2023年两会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23年医疗健康领域重点任务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

在王莆中看来,现代化、城镇化以及越来越普及的即时配送网络,让人们自然提出“即时满足”的需求。而在医药健康行业中,对这种“即时满足”需求的建设和改革才刚刚起步。面对新场景和新渠道,医药健康行业也需要加强数字化转型。为此,平台将在今年启动“24小时+药店”升级,帮助药店实现全渠道商品数字化。

漱玉平民大药房自2017年开始试点24小时线上药店服务,目前品牌旗下所有药房门店均线上O2O平台,成为线上线下数字药房。品牌新零售中心副总监亓景瑞表示,未来将推动小黄灯继续点亮更多门店覆盖更广泛区域,重点推进县域市场落地。“加入‘小黄灯健康守护联盟’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与平台众多联盟成员一起,共同守护百姓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