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 重庆铜梁萝卜首次“鲜”销越南

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 重庆铜梁萝卜首次“鲜”销越南
2023年06月06日 21:1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罗惟巍

6月6日,装满25吨重庆铜梁萝卜的汽车,经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验放后发往越南。这是铜梁萝卜首次实现出口。

如何依托“通道+物流+经贸+产业”,促进铜梁等区县特色产品出口?重庆海关经过深入调研后,认为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赋能地方特色农产品,是使其走出国门的好办法。高楼镇的萝卜正好是铜梁区的一张特色农产品“名片”, 去年初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

海关关员深入高楼镇的田间地头,就萝卜出口需要做好的标准化生产、产品优选、包装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并帮助企业选择快速冷藏运输方式,实施鲜活易腐农食产品预约查检。

“我们种植的萝卜原来都是在国内销售,很难想象能实现鲜销出口。”铜梁区龙瓖供销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刘小宇表示,通过渝州海关现场调研和帮扶指导,公司对萝卜出口销售卖个好价钱更加有信心。

“我们立足‘萝卜’这个‘小切口’,做好特产农产出口的‘大文章’。”渝州海关稽核科科长李辅谈道,该关及时跟进、提前规划、全程指导,聚焦资料准备、备案审核、实地考核等全链条,支持企业快速通过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基地和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备案,向企业宣传产品出口检验检疫要求等。

目前,高楼镇中坝蔬菜基地单季萝卜亩产达到1.7万斤,年产量达2万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带动300余户种植户增加收入。“萝卜出口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要力争每年11月到次年7月实现萝卜的常态化出口。”高楼镇镇长周瑜对外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围绕铜梁萝卜和其他特色农产品后续出口计划,我们将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支持特色农产品走得出、走得快、走得好。”渝州海关副关长程波表示,海关将立足重庆特有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通道便利作用,继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支持包括铜梁萝卜在内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越南 农产品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