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生重大林草资源案件等将对属地总林长追责

山西:发生重大林草资源案件等将对属地总林长追责
2023年06月06日 21:26 环球网

6月6日,山西省林业草原局解读该省2023年第1号省级总林长令《关于严格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令》。 景慎好 摄6月6日,山西省林业草原局解读该省2023年第1号省级总林长令《关于严格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令》。 景慎好 摄

中新网太原6月6日电 (高瑞峰)“对发生重大林草资源案件、重大林草火灾、重大有害生物灾害的,要严肃追究属地总林长责任。”6日,山西省林业草原局解读该省2023年第1号省级总林长令《关于严格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令》。

“总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严格落实林草资源监管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林督查,定期组织排查责任区域内违法违规破坏林草资源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清零销号。”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俊志表示,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林涉草违法违规行为。

山西省2023年第1号省级总林长令要求,严格落实林草防火责任制,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下,草原火灾受害率控制在2‰以下;密切关注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确保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85‰以下,草原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9.5%以下。

“启动森林督查以来,山西持续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但部分存量问题依然没有查处整改到位,2022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率较低。”杨俊志表示,山西将开展常态化巡林督查,提高林草资源源头治理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业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