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为9名最美基层环保人7名最美基层环保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川自贡为9名最美基层环保人7名最美基层环保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06月06日 21:31 封面新闻

6月3日,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在华商爱琴海举办了“2023年自贡市6.5世界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黄学智、市政协副主席刘端芬为9名最美基层环保人、7名最美基层环保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当天,舞台活动在多肉盆栽DIY、环保布袋DIY暖场活动后正式拉开序幕,杂技表演、川剧变脸、舞台话剧等精彩内容依次上演,歌曲《环保人之歌》《让中国更美丽》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期间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环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活动现场,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现场有奖问答,参加活动的市民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深印入脑海。

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昝学军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自贡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PM10年均浓度、优良天数率、重污染消除、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排名四项指标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达历史最好水平,10个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土壤生态环境总体稳定可控,荣县金花桫椤自然保护区——古老孑遗植物亮相央视纪录片《生态秘境》,黑鹳、黑颈鹤、中华秋沙鸭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频频“造访”自贡,唱响了人与自然和谐奏鸣曲。昝学军倡议,面对极端气候等全球性生态挑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朋友做起、从我们大家做起,自觉选择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节能降耗、减污降碳、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在现场环保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自贡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自贡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漫画等资料500余份,为市民提供了环保咨询服务。

舞台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环保主题游园会,绿色欢乐行、环保知识灯谜、拼图大PK等活动让大朋友、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思的、难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

同时,自贡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四川绿荷生态文明教育联盟、自贡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校园生态环境节宣传、环保知识电台有奖问答、APP抢楼赢红包、线上集福袋等活动。

6月,自贡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还将组织市民、学生、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月活动,不断扩大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宣传力、影响力,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