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策源,助力科技培育!金桥这个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聚焦创新策源,助力科技培育!金桥这个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2023年06月06日 21: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6月6日,金桥源创派产业孵化基地揭牌。作为金桥集团倾力打造的首家创新创业平台及产业招商引育平台,“金桥源创派”将打造链条式科创服务体系,满足创业-孵化-产业-生活一站式的创新创业需求,依托政企合力,为初创企业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当天,金桥产业孵投联盟同步启动。

金桥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作为区域开发主力军,近年来,金桥集团全力打造金滩、金环、金鼎、金湾、金谷、金城、金港“七朵金花”,聚焦“未来车”“智能造”“元宇宙”“大健康”等产业集群,发挥高端多元的产业优势、政策服务的赋能优势、科创人才的集聚优势,持续完善创新生态、提升创新服务效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为创新科技企业提供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的载体空间和服务。为更好地强化创新策源、培育创新企业、促进成果转化,金桥全新科创孵化品牌——“金桥源创派”应运而生。

金桥源创派首个产业孵化基地位于新金桥路1348号一至二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提供280余个科创工位,配有公共展厅、路演空间、会议室、视频电话室、共享活动空间等完备功能,可实现拎包入住,停车便捷。

据悉,目前,金桥集团已在金环、金谷等多个板块布局了符合产业特质的金桥源创派系列孵化平台,整体规模近1.2万平方米,可满足约千名人员的办公需求,致力于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创新孵化、资源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和价值提升。

金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理立表示,未来,金桥源创派产业孵化基地将引进一批涵盖金桥“1+3+X”赛道以及更多未来产业的科创型企业入驻,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引领创客们在多维立体全生命周期的孵化系统中培育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助力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当天,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院长刘中民、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胤、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等十二名首批“金桥产业大使”获颁聘任证书,未来他们将继续在金桥产业创新发展和生态集聚过程中继续发挥招商引资、建言献策、决策咨询、智库智囊等至关重要的作用。

金桥产业孵投联盟也在活动中正式启动,浦东新区科经委、自贸区金桥管理局、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金桥集团、浦东投控集团、正心谷创新资本、华民股权投资基金、杏泽资本等政府、高校、投资机构组成了首批金桥产业孵投联盟成员。未来,金桥集团将通过吸引更多致力于科创培育和产业服务的组织和机构,不断充实产业孵投联盟功能,着力为入驻的科创企业提供政策服务、高校科研机构的专业化指导以及投资机构的全阶段战略投资服务,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业服务需求,激发产业活力。

据悉,未来,金桥源创派产业孵化基地将通过产业链、创新链的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培育一批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点的科创型企业,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高水平科创平台,吸引汇聚更多优秀创新创业者在上海追逐梦想、在浦东金桥成就事业。

责任编辑 徐玲

文字 须双双

来源 浦东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策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