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磐石公安为考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护航高考!磐石公安为考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3年06月06日 21:42 吉林日报

高考临近,磐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及辖区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在做好便民利民服务的基础上,为全市高考考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获得了群众的高度称赞。

“警察同志,我孩子的身份证丢了,她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啊……”6月5日晚,高三考生张同学及其家长心急如焚地跑到磐石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求助。

“放心吧,我们已经为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会特事特办,绝对不会影响孩子参加考试!”户籍民警杨帆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向户政管理大队汇报这一情况,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补办了考生的身份证。为了让考生心安,民警又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件,并出具了情况说明。接到证件的那一刻,张同学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并向民警表示诚挚感谢。

截至目前,磐石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先后通过“绿色通道”为8名丢证、身份证过期的高三考生办理了身份证件,解决了考生的后顾之忧。

警方提醒:

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将继续开通加急制证“绿色通道”,考生遇到身份证丢失可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公安机关将全力保障考生顺利高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考生 高考 绿色通道 公安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