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石油,普京与沙特王储通电话

事关石油,普京与沙特王储通电话
2023年06月08日 12:20 上观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6月7日进行了电话交谈。普京与穆罕默德王储高度评价了两国在“欧佩克+”机制中的合作。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普京和穆罕默德王储对“确保世界能源市场稳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声明还说:“双方高度评价了在‘欧佩克+’机制中的合作,这种合作让及时有效的措施得以采取,以确保石油供给与需求的平衡。”

报道称,声明还提到了“欧佩克+”机制日前达成协议的重要性。

欧佩克4日发布公告说,当天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决定将成员国日均原油产量配额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12月的4185.6万桶调整至2024年1月至12月的4046万桶。

此外,沙特能源部当天发布公告说,7月沙特将日均额外减产100万桶。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市场稳定。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普京和穆罕默德王储7日在通话时还讨论了加强两国经贸关系以及在“投资、交通物流和能源领域”开展合作项目的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