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道路施工|警察叔叔护送考生畅通无阻

学校周边道路施工|警察叔叔护送考生畅通无阻
2023年06月08日 12:13 哈尔滨新闻网

又到一年高考季,6月7日早晨,当哈尔滨市阿城区龙涤中学的考生和老师们看到城北派出所的警车时,心里都特别幸福和踏实。“红蓝闪烁的警灯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颜色!我今年也要报考公安院校,希望以后能像城北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一样护送学生参加高考!”当警车一路护送顺利到达考场后,考生小赵和同学们一起向警察叔叔敬礼。“7公里路程,6个信号灯,2个市场,1个转盘道,12分钟到达,今年送考,城北派出所民警太用心了!还联动交警全程护送,虽然学校周边道路施工维修,但孩子们的赶考路却畅通无阻!”龙涤中学的王校长说。

今年是城北派出所护送辖区龙涤中学住校学生参加高考的第8个年头。今年情况特殊,由于龙涤社区改造施工,学校周边道路都在维修。为了不影响住校学生参加考试,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提前踏查路线,并联系施工方,在刚刚完成施工尚未正式通车的哈红公路龙涤路段专门为送考车辆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交警中队沿途疏导车辆,让8名来自乡镇的住校考生安全顺利赶到二个考点参加考试。

6月7日早7时,城北派出所联动交警中队警力便来到学校,他们为送考教师讲解送考路线和停车位置,演示如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为送考教师私家车粘贴编号,并将送考车辆按照考点编成2组,分别按次序排在警车后面,每辆车前风挡玻璃上还放置了送考车辆绿色通行证。早晨8时08分,送考车队准时出发,警车在前面开道引领,送考教师的私家车全部打开双闪在后边跟随。区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指挥调度平台调配沿途交警疏导交通,并通过大屏幕指挥引导车队沿事先规划的最佳路线一路畅通无阻。8点20分,8名考生都被安全顺利送到所在考点参加考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