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土耳其“点头”,瑞典批准了

为了让土耳其“点头”,瑞典批准了
2023年06月08日 12:28 海外网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6日转引瑞典《晚报》报道称,瑞典最高法院已经批准将一名35岁的男子引渡到土耳其。据称他是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者。

报道称,引渡是土耳其政府对批准瑞典加入北约提出的核心要求之一。

据《晚报》报道,这将是首次从瑞典引渡库尔德工人党支持者到土耳其。在瑞典,政府对引渡请求作出决定,但如果最高法院表示反对,则无法批准相关请求。据该报报道,决定已于上周作出。

涉事男子于2014年因毒品犯罪被判处在土耳其监狱服刑4年7个月。他被假释后移居瑞典。2022年8月,在土耳其检察官的要求下,该男子在瑞典被捕,目的是使其在土耳其服完剩余刑期。

然而,据《晚报》报道,该男子声称,要求引渡的真正原因是他与亲库尔德的土耳其党派库尔德人民民主党有联系以及他支持库尔德工人党。

4日,数百名示威者在斯德哥尔摩手持库尔德工人党旗帜,高呼反北约的口号。他们抗议在土耳其施压下通过的反恐法,包括将“参与恐怖组织”定为犯罪。

据外媒此前报道,北约方面希望7月在立陶宛举行首脑峰会期间让瑞典加入。但是到目前为止,土耳其和匈牙利依然拒绝批准瑞典加入北约。土耳其政府一直指责瑞典包庇“恐怖组织”,特别是库尔德团体。

【原标题】为了让土耳其“点头”,瑞典批准了

来源 | 参考消息

编辑 | 岳雨田

责编 | 夏丽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典 土耳其 北约 库尔德 晚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