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烟霾导致纽约市空气严重污染

加拿大野火烟霾导致纽约市空气严重污染
2023年06月08日 12:30 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6月7日电(记者杨士龙)由于加拿大多地森林野火产生的大量烟霾南移,美国纽约市空气7日出现严重污染,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当天下午2时左右,纽约市完全被暗黄色烟霾笼罩,空气里明显的烟味令人不适。从皇后区楼顶远眺,曼哈顿标志性的天际线若隐若现。

当时正在制作节目的福克斯电视台气象专家布赖恩·马斯特罗评价说:“外面看起来像是在火星上”。据他介绍,纽约市空气质量指标当时达353(极限值是500)。正常情况下,纽约空气质量指标在100左右。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当天在记者会上透露,截至下午5时纽约空气质量指标已达484的“危险级别”,这也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当地最差的空气质量。

为减少空气污染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对东北部、中西部等数十个州发布空气质量警报,呼吁民众减少外出、学校取消户外活动。

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目前有400多处在燃野火,其中249处处于“失控”状态。加政府官员5日警告,未来几个月火情严峻。加拿大本轮野火所致污染波及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地区。依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空气质量警报,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部分地区受到野火影响。(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