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港跨境电商迎下单高峰 预计同比增长超10%

果园港跨境电商迎下单高峰 预计同比增长超10%
2023年06月08日 12:23 上游新闻

一年一度的“618”大促拉开序幕,6月8日,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介绍,5月31日至6月3日,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已经迎来第一波消费者下单高峰。

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内,一辆辆满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车辆,在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关员的监管下驶离园区,运往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

5月31日至6月3日,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已经迎来第一波消费者下单高峰,第二波销售高峰将在6月17日持续至21日。整个“618”大促期间,预计出货总单量或将突破140万单,同比增长将超10%。

“今年以来,辐射西南地区的重庆仓发货率上升,这次‘618’,我们预计销售额将增长近20%,估计会创下近年来的新纪录。”重庆唯品会关务主管王波兴奋地说。

跨境商品如何到达消费者手中?

消费者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买进口商品后,一般会经过三个环节:

①企业向海关传输“三单”信息(包括电子订单、电子运单以及电子支付信息)并向海关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申报清单》(简称《申报清单》);

②海关实施监管后放行;

③企业将海关放行的商品进行装运配送,消费者收到包裹完成签收。

如何保障包裹出货顺畅?

为保障此次“618”电商大促顺利进行,两路寸滩海关建立了配套的保障制度和措施,成立了大促保障工作专班,强化关企合作,提前掌握企业促销计划及出货安排,细化业务保障具体措施,加大监管资源投入,力保高峰时段出货顺畅。

同时,优化业务流程,科学制定分流分压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实现“7×24小时”通关保障,确保包裹出区“零等待”。

结合前期的摸底工作,对大促期间的监管货量有了预判,也结合企业促销“两波下单高峰”特点提前制定了通关应急保障预案。为全方位保障企业根据供需动态调整库存,海关充分利用“预约查验”“快处快放”“无感通关”等便利举措,与电商企业保持充分沟通,加大备货选品指导,做好蜂产品、燕窝制品、磷虾制品、电子产品等通关政策指引。

跨境商品退换货方便吗?

为保障消费者退货方便,两路寸滩海关持续优化一次分拣、一次申报流程,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退货模式、自主确定退货频次、自主申报退货清单等方式,确保退货后可正常返还个人年度额度。

针对企业为消费者随附奶瓶、量杯等简易赠品同包发货需求,量身制定业务监管方案,创新国内赠品退货进出区监管模式,促进企业遵守国内市场监管要求,严格履行对随附赠品质量保障的主体责任。

近年来,两路寸滩海关积极探索电商业务“智慧监管”方法,运用商品条码、二维码建立产品溯源体系,支持残次退货商品出区销毁。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编辑:李周芳

责编:孙琼英

审核:张松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申报 申报清单 618 出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