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部长:对欧盟强硬,但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澳大利亚部长:对欧盟强硬,但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2023年06月08日 12:28 海外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在贸易问题上对欧盟态度强硬,但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报道称,澳大利亚贸易和旅游部长唐·法雷尔警告欧盟,除非欧盟向更多澳农产品开放市场,否则他不会签署贸易协议。他还称赞了堪培拉和北京之间关系“解冻”。

法雷尔对记者说,只有欧盟放弃不让其农民面临竞争的要求,澳大利亚才有可能与欧盟达成协议。

法雷尔说,在一年前上台的工党政府领导下,澳中关系有所回暖。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3000亿澳元。本周中国取消了对柑橘类和核果类的进口禁令,法雷尔表示,他仍在努力重新打通澳大利亚小龙虾出口商进入中国的通道。

他补充说,在贸易争端问题上,澳方向中国伸出了“橄榄枝”,暂停了一项有关大麦进口的WTO申诉。

法雷尔说:“我们不是在‘去风险’或‘脱钩’。我们希望继续向中国销售我们的产品。”

法雷尔说:“我们必须增加与中国的贸易,而不是减少。我们认为既可以与中国重建贸易关系,又可以使贸易多样化。”

【原标题】这国部长:“对欧盟强硬,但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来源 | 参考消息

编辑 | 岳雨田

责编 | 夏丽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澳大利亚 欧盟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