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亮出5月成绩单:新产品密集上市,极狐同比增长超200%

北汽集团亮出5月成绩单:新产品密集上市,极狐同比增长超200%
2023年06月08日 12:36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汽集团近日公布5月经营情况。今年5月,极狐汽车连续实现销量倍增,北京现代销量持续攀升,商用板块北汽福田再创轻微卡行业纪录,自主乘用车海外市场同比增长近一倍,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全新EQE纯电SUV、北京重卡等新产品密集上市,北汽集团跑出高质量发展的稳健节奏。

销量 保持稳定增势销量 保持稳定增势

今年5月,极狐汽车交付1824辆,同比增长209%,全系车型均实现超100%的增长,保持今年以来的稳定增势。3-5月,极狐汽车已连续实现销量倍增。

同时,北京品牌新X7、魔方等燃油产品同比增长达114.53%、环比增长30.32%;纯电产品交付突破3700辆,同比增长36.34%;越野车产品同比增长27.69%,环比增长4.76%;海外市场同比增长96.97%,环比增长6.34%,北汽自主乘用车持续加速出海。

5月,北汽福田销量达4.61万辆,同比增长15.2%。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为2403辆,同比增长107.77%,“领跑”新能源赛道。旗下时代汽车达成600万辆下线里程碑,再创轻微卡行业纪录。

北京现代5月整体销量继续攀升,同比增长86%,其中,第七代伊兰特销量为1.13万辆,同比增长154%;“SUV双子星”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销量为9155辆,同比增长128%。而北京奔驰交付再次突破5.1万辆,同比增长36.77%。

产品 新车密集上市

今年5月,北汽自主、合资、商用板块均迎来新车上市。

其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百公里加速3.5秒,搭载NCA智驾、“笼式”钢铝混合车身、800V高压超充,获得史上最严格的2021版C-NCAP最高“五星级”安全评价。接下来,随着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森林版和考拉的推出,极狐汽车的产品矩阵将进一步完善。

同时,作为梅赛德斯-EQ家族第二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车型,全新EQE纯电SUV以全球统一的奔驰豪华品质与中国专属的独特升级表现,为中国客户焕新豪华纯电出行体验。

全新一代中高端北京重卡以“高质量低成本”战略为引领,产品质量较同类产品高20%-40%,年故障停驶天数小于5.3天,综合油耗较同类产品低5%-10%,每年可为用户节省3-5万元。

此外,北京现代在中韩股东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市场竞争力,全新“智能·家居SUV”MUFASA沐飒将在6月中旬上市。

实力 奖项荣誉加持

近年来,北汽集团在三电、氢燃料、智能网联、整车架构、越野底盘等关键技术领域形成行业领先应用,科技创新实力持续获得行业实力认证。

今年5月,由北汽集团提名、北汽福田主持完成的“面向复杂场景的AMT重型商用车开发试验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汽车消费者研究与评价测试规程(CCRT)测评中,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以99.8分拿下“辅助驾驶”项评测等级A,位列所有“辅助驾驶”项测试汽车车型首位。北京汽车夺得2023环塔拉力赛国家四驱组冠军,成就“环塔四连冠”。

服务贸易板块,北汽鹏龙凭借2022年营收444.91亿元、总销量(含二手车)7.32万辆的优异成绩,排名“2023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9位,首次冲进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前十位,实现历史性突破。

改革红利加速释放,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北汽集团正全力冲刺“期中考”,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北京商报记者 刘晓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汽集团 阿尔法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