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受加拿大野火烟尘影响,美国纽约被“橙色雾霾”吞没

直击|受加拿大野火烟尘影响,美国纽约被“橙色雾霾”吞没
2023年06月08日 12:24 澎湃新闻

近一周多以来,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笼罩美国东北部和中大西洋地区。当地时间6月7日,随着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美国东北部多个州政府建议居民避免户外活动,防范浓烟所造成的潜在健康风险。据空气质量检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早上7时,纽约市的空气质量指数略低于180,仍属于“不健康”级别。对此,纽约市长已要求居民避免户外活动;纽约市公立学校遵从政府建议,取消了所有学生的户外活动;纽约州环境官员正为该州居民定期发布空气质量健康咨询建议。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纽约空气遭到严重污染。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纽约空气遭到严重污染。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也发布预警,表示纽约市的空气质量状况可能会在7日至8日夜间好转,然后从8日下午开始再度恶化,9日早上可能会缓解,但由于目前很难预测远处烟雾移动的情况,9日的具体空气状况尚不可知。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由于加拿大野火造成的烟雾,美国纽约市区交通能见度低。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由于加拿大野火造成的烟雾,美国纽约市区交通能见度低。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空气质量状况很差。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空气质量状况很差。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的烟雾笼罩曼哈顿时,人们戴着口罩出行。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的烟雾笼罩曼哈顿时,人们戴着口罩出行。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在拍摄天气。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在拍摄天气。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随着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纽约被烟雾笼罩。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随着加拿大山火浓烟继续蔓延,纽约被烟雾笼罩。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受加拿大野火烟雾持续影响,美国纽约笼罩在“橙色雾霾”中。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人们在范德比尔特大厦看到被烟雾笼罩的曼哈顿。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人们在范德比尔特大厦看到被烟雾笼罩的曼哈顿。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的烟雾降低了克莱斯勒大厦的能见度。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的烟雾降低了克莱斯勒大厦的能见度。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普金斯广场公园,佩戴口罩骑自行车的人。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普金斯广场公园,佩戴口罩骑自行车的人。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戴着口罩等待地铁的人们。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戴着口罩等待地铁的人们。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人们行走在被烟雾笼罩的街头。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人们行走在被烟雾笼罩的街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受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尘影响,美国纽约市空气中的PM2.5浓度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设定标准的10倍以上,纽约市成为了当天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降低了帝国大厦的能见度。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纽约,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降低了帝国大厦的能见度。

发布限制户外活动建议的还有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据空气质量检测数据,受浓烟影响,该地区7日的空气质量无法达到“健康”标准。当地政府已建议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或心脏病的敏感群体,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特拉华州自然资源和环境控制部(DNREC)也发布警报,预测7日至8日特拉华州的空气质量不佳,建议居民减少户外活动、佩戴口罩,并尽量呆在有空气过滤措施的场所。

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烟雾和雾霾席卷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卫星图。当地时间2023年6月7日,美国,烟雾和雾霾席卷纽约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卫星图。

美国气象局称,烟雾对美国东北部的影响将持续到6月8日。预计纽约、费城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等地的空气质量将在7日晚些时候出现改善,但东部的波士顿、匹兹堡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多地的空气质量会进一步恶化。

图文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视觉中国、澎湃影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