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被黄牛恶意推倒受伤?家长:孩子脸贴地飞出三四米,上海迪士尼致歉:正配合警方调查

5岁女童被黄牛恶意推倒受伤?家长:孩子脸贴地飞出三四米,上海迪士尼致歉:正配合警方调查
2023年06月09日 00:22 每日经济新闻

6月7日,两则关于“迪士尼黄牛恶意伤人”的文章在网络热传,内容描述了一位妈妈带着五岁的女儿游玩时,被黄牛插队并推搡致女儿摔倒面部受伤的事件经过。

多张照片显示,一女童的鼻子、左侧额头、左腮上部等面部多处受伤。照片发布者介绍,6月6日她带5岁的女儿去上海迪士尼游玩,在排队时与几名黄牛发生争执,女儿进场看演出时也被黄牛恶意推搡撞倒,导致面部多处受伤,医院也不能保证孩子面部不留疤。

5岁女童摔倒后面部多处受伤。(网友帖文配文)

不少网友对此事表示愤怒,有网友评论:这事真是看得太生气。一个小孩子竟然被故意伤害飞出去几米远。

迪士尼回应:深表歉意

据澎湃新闻,6月8日,针对上述事件,上海迪士尼回应:公安部门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我们也在全力配合调查。我们对小游客的经历深感难过也深表歉意,并将尽我们所能为其提供支持

迪士尼进一步表示:我们也提醒所有游客在游玩时严格遵守乐园须知,包括勿在园内奔跑;排队等候时,尊重其他游客,勿与他人发生冲撞、推搡等。游客在需要帮助时,可随时联系我们现场的演职人员。

(网友帖文配文)

据上观新闻报道,记者联系到发帖博主Q女士,Q女士表示,6月6日,自己带着5岁女儿去上海迪士尼游玩。因为女儿特别喜欢艾莎,每次去必打卡冰雪奇缘剧场,“为了能在前排(观看),在12:15场次刚关门的时候,我就带着女儿去排13:15场次,我们基本上是站在最左侧通道的前面排队,我们的前面有三个黑色衣服的黄牛在排队占位,其中一个黄牛竟然拉我双肩包把我往后拉,我说你们插队,这是我的位置。其实当时我被六个黄牛围起来的,感觉已经很不好了。”

入场时,Q女士拉着女儿进入剧场的通道,“其中一个黑衣服从我女儿背后故意撞倒我女儿,孩子整脸贴地飞出去三四米,我在巨大的冲击下也被甩出去了,那个黄牛头也不回跑到剧场里占位。我抱起来女儿,她整个人吓得直哭,手腕被折在地上,大部分脸被擦伤出血流脓水,膝盖站不起来了,还有一个眼眶也是严重擦伤。”

Q女士表示,事发后,将她女儿推倒的人走了,但她看到了那人的背影。她也请园区工作人员帮忙报了警,民警来了后,请园区协助查看监控寻找肇事者,但事发过道处没有监控。

Q女士表示,自己在带女儿观看烟花的时候又碰到了十几个黄牛占位,其中包括在冰雪奇缘剧场通道中的几个人,“(他们)态度嚣张,这些视频我全程录像,也已经提交给警方。”

黄牛问题一直受游客诟病

由于太受欢迎,不论是火爆的周边产品还是高峰期的入园门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黄牛问题历来受到游客诟病。

早期,黄牛们盯上的是各种“快速通道票”“VIP票”等门票。作为全球最赚钱的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在保持着超高人气的同时,不可避免地要排长队。节假日或周末时,游客为了体验项目往往需要排长队,一些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长达二三个小时。

瞄准商机,黄牛利用一些特殊渠道和园区服务的熟悉程度,加价售卖着一些通行票,赚取不小的差价。据悉,黄牛一度将园区免费领取的快速通行证偷换概念,转手卖给游客,低的200元,高的能炒到接近2000元。

据新闻晨报2017年5月报道,有网友发帖“黄牛”在排队区教唆游客,以投诉迪士尼演职人员等方式获取快速通行证。2016年冬季,迪士尼乐园推出季度门票后,折合到每天入园成本仅十几元。这项原先是为游客带来福利的政策,没想到却被“黄牛”利用了,不少“黄牛”购买季票后,开始从事代排队、贩卖快通证等违法行为。

这也导致迪士尼度假区警方创新了执法手段,决定不再等待违法人员完成整个违法过程,而是希望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据时代财经今年4月报道,淘宝平台上有店家售卖上海迪士尼五一期间门票,其中原价799元的门票标价1568元,原价1285元的探险套装套票卖2700元,基本为翻倍倒卖。

除了门票和快速通行证外,迪士尼周边产品也是黄牛高发地带。

2021年9月29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发布了独有的全新IP形象玲娜贝儿。这只小狐狸为上海迪士尼带来极大的曝光度和流量,更成为消费者购买周边时的主要目标。2021年,据时代财经报道,黄牛田丽转手的玲娜贝儿套餐(含常规款、圣诞版公仔和挂件)都是从抢到预约名单的粉丝处收来的,当天她在迪士尼地铁站附近游走,等了8个小时才收获了10套玲娜贝儿的套装。当价格加到3000元的时候,即便是“真爱粉”也愿意将一次被幸运之神眷顾的机会转换成金钱,这也是田丽押注的最后筹码。

之后两天内,田丽顺利把手头的10套玲娜贝儿以4800元的售价转卖,按照一套1800元的差价,田丽净赚2万元。以2020年上海月平均工资10338元计,黄牛两天就收获了普通人两个月的工资。

据上游新闻,近段时间也有多名游客在小红书等平台上反映上海迪士尼黄牛插队猖獗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上周六(6月3日)前去游玩的H女士,她表示,“体验太差了,排队的时候一直有黄牛进队伍问‘有快速票,要不要,60一个人,十个八个都能带。’作为年卡用户,迪士尼去过几十次,知道根本不会有这么大量的快速票。”

“观察下来才知道,黄牛就是带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迅速打开排队围栏之间的小门,让人赶紧进去到优享通道的队伍里,从而完成插队。工作人员发现了,怎么劝阻,后面的按序排队的游客怎么反对,黄牛就是坚守小门钉住不走。”

也有游客表示,最近感觉园方也对黄牛有所行动,“但是手段还比较软,只是拿个喇叭在边上放: 不要贩卖假货,不要骚扰游客,但也没有强制措施,包括项目插队、商店代付,希望上海迪士尼再努力一下。”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玲娜贝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