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香港力量”

李家超: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香港力量”
2023年06月09日 01:05 中国网

2023-06-09 00:27

链接已复制

字体:小大

中新社香港6月8日电 “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我们正把握香港全面复常、重返国际舞台中央的良好势头,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推动香港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台阶。同时,我们也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强大的‘香港力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8日表示。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当天在港举行,李家超出席晚会并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致辞中,李家超感谢了香港友好协进会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所贡献的努力,并表示相信协进会将继续凝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等爱国爱港人士,持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助力推动全社会更主动、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已成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由他任组长,三位特区政府司长任副组长,形成“一加三”的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力,高层次协调和监督,确保各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工作高效推进。

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重视与中央部委以及各省、区、市政府的紧密联系,致力开展和巩固有效沟通与合作的新篇章。良好的沟通与联系对实现衷诚合作、互利共赢至关重要。特区政府会与各个中央部委继续保持良好和紧密的沟通,也会用好与各个省市的合作机制、推进发展协作。

他表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是爱国爱港最坚实的力量,汇聚各界精英翘楚。特区政府会进一步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和协作,建立恒常交流机制,以加大力度凝聚爱国爱港的力量,协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李家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