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与印尼领导人称将携手维护棕榈油产业

马来西亚与印尼领导人称将携手维护棕榈油产业
2023年06月09日 00:45 中国网

2023-06-09 00:27

链接已复制

字体:小大

中新社吉隆坡6月8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8日与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晤。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两国将“携手对抗”欧盟的森林砍伐法案中“对棕榈油业极为不利的歧视措施”。

据马新社报道,两位领导人呼吁欧盟解除相关限制措施,提供“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双方还同意继续加强合作,以避免两国产品“受到歧视”。

欧盟近期通过森林砍伐法案,限制森林砍伐及导致森林退化的产品在欧盟销售,受影响的产品中包括棕榈油。印尼和马来西亚分列全球第一、第二位棕榈油生产国,两国棕榈油产量占世界产量的85%以上。马来西亚和印尼认为,欧盟相关法案将对两国棕榈油产业造成巨大影响。

今年5月底,两国已派出联合代表团前往布鲁塞尔和伦敦,表达对该法案的反对立场。安瓦尔和佐科在8日会晤后称,该代表团是两国“首次以统一声音捍卫棕榈油产业利益”。

佐科7日抵达马来西亚进行工作访问。安瓦尔和佐科8日还见证了两国之间关于促进双边贸易、促进投资、清真产业合作等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