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发展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海油发展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3年06月09日 15:22 媒体滚动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世铭)近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单位人工智能训练师团队荣获2022~2023年度首届“未来之星”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总成绩位居全国前六,标志着海油发展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海油发展大力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为越来越多的人才团队和人力资源业务装上“数字引擎”,推动“以人为本、数字赋能”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国海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随着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进程进一步加快。作为探索转型尝试之一,海油发展以传统人力资源业务为切入点,逐步推进客服中心与之相关业务的能力提升。通过数年的人才储备与技术迭代,海油发展创新业务模式,告别传统“数人头”收入形式,以全业务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客户,且持续推动内部业务流程标准化、系统化、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为业务赋能,实现了业务量与工作量及工作效率的高质量提升。

  通过深研人工智能客服系统开发,海油发展为人本智造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技术层面,针对不同的人力资源应用场景,坚持“数字赋能,以人为本”,践行国海油人本中心建设理念,运用人工智能训练技术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人才建设层面,持续推动人员数字化素质的提升,通过对数字化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实现呼叫中心人员成本降低10%、整体业务量增长20%以上,降本增效成果初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油发展 人工智能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