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治理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治理
2023年06月09日 1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监管工作,4月份以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研判,精准发力,三措并举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治理工作。

建立月度气瓶信息自查报送机制。督促各充装单位每月定期排查气瓶使用登记、送检、报废、充装前后检查、分区存放情况,及时办理信息异常气瓶的停用或注销手续,确保气瓶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月度清零制度执行到位。行动开展以来,已收到自查表两轮次16份,累计清除系统内待检验气瓶1.14万只、待报废气瓶0.19万只。

完善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针对充装站充装称陈旧、扫码错误率高的问题,推动8家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在8月底前完成机械阀式充装称的更换。同时,结合“阳光充装”远程信息化平台,不定期抽查各家充装情况,严厉打击充装非自有气瓶、过期瓶、报废瓶等违法违规充装行为。今年来,已利用信息化平台电子取证,对1家充装单位的违规充装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和联合行动。开展一轮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充装单位是否建立送检报废台账,是否安排专人每月盘点核对追溯系统中的气瓶数据,清理不活跃气瓶等,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6家充装单位。同时,联合住建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开展打击“黑气”专项行动,以最大力度打击整治“黑气”违法行为,确保燃气市场安全有序。(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张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