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2023年6月十大好书在京发布

商务印书馆2023年6月十大好书在京发布
2023年06月09日 15:3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商务印书馆6月十大好书在京发布。

《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有声的中国——演说的魅力及其可能性》、“十三经汉魏古注丛书”、《乘冰越洋:一场伟大的极地科考》《那些动物教我的事:一位自然观察者的博物学札记》《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大纲》《什么是好大学?》《现代科学的诞生》《宪法古今概念史》《昔日的世界:地质学家眼中的美洲大陆》入选月度十大好书。

作为商务印书馆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40余年的重要品牌成果,《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10版)于本月正式上市,App 同步上线。本次推出的最新版本第10版,收录单词、短语、义项228000个,例证近110000条。相比第9版,新增新词和义项1000余个,全面修订牛津3000词汇表,全新推出牛津5000词汇表和牛津短语学术词汇表,并将A1—C1各CEFR等级标注于核心单词、义项和搭配。

本月推出的“十三经汉魏古注丛书”,是一套经过专业学者多年精心整理的儒家经典古注本,包括《周易注》《尚书传》《毛诗笺》《周礼注》《仪礼注》《礼记注》《春秋左氏经传集解(合编本)》《春秋公羊经传解诂》《春秋谷梁传集解》《孝经注》《论语集解》《孟子章句》《尔雅注》13种。丛书选目以《四部丛刊》所收汉魏古注为基础,辅以其他宋元善本。为了适应现代人的阅读习惯,这套丛书改直排为横排,但为保持古籍的原貌而用繁体字,并严格遵循古籍整理的规范,能够帮助读者解决白文本太略、注疏本太繁的困扰,提供一个详略得当的读本。此外,钱穆经典著述《国学概论》简体横排版和中国上古史研究经典之作《中国古史的传说时代》等多种文史类图书也在本月与读者见面。

正值高考期间,商务印书馆推出的教育类新书《什么是好大学?》,为广大考生、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和考察。

(本文图片由商务印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