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完美世界诉葵花宝典侵权索赔千万元

快讯!完美世界诉葵花宝典侵权索赔千万元
2023年06月09日 15:2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游奇网络有限公司、上海乐多趣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二审法律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完美公司曾向一审法院诉求判令上海游奇公司、乐多趣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向完美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一审法院审理认定,完美公司为《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及《笑傲江湖》金庸武侠小说游戏软件改编授权方,上海游奇公司未经完美公司许可,擅自改编涉案小说为涉案游戏《葵花宝典》的表现形式,且大量使用涉案作品的人物角色、人物关系、故事情节等小说元素,侵犯了完美公司对涉案作品享有的游戏改编权。乐多趣公司在运营涉案游戏时未尽到审慎的注意义务,应承担连带责任。此外,上海游奇公司、乐多趣公司使用涉案作品经典元素进行宣传推广,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最终,一审法院判决上海游奇公司赔偿完美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支出2.75万元,乐多趣公司对其中的20万元经济损失及1万元合理支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完美公司以一审判赔金额过低、认定事实部分错误等为由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