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富: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上可发挥更大作用

陈道富: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上可发挥更大作用
2023年06月09日 15:2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在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致辞时表示,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上,有三个方面可以进一步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资本市场看见价值的功能。这里讲的资本市场,其实包含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特别是PE/VC领域,我们都看到了相同的价值,看到了几乎集中在相同的赛道、相同的标的上,使得这些赛道和标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过度追逐的现象。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资本市场,特别是提升PE/VC投资机构看见价值的能力?这个非常重要。二是退出渠道,或者是重要价值发现的渠道。资本市场对科技企业的定价很高,但是我们的资本市场在价格发现的效率和价值培育能力方面,离我们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怎么才能让科技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有效的价格发现,引导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我们对高科技企业的PE/VC投资,有更好的方向和价值尺度?我们对资本市场的价格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是市场化的长期资金显得不太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