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雨过天晴小麦抢收忙 精细化管理助力粮食颗粒归仓

江苏淮安:雨过天晴小麦抢收忙 精细化管理助力粮食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9日 15:29 环球网

近期持续降雨天气给江苏的夏收进度带来一定影响,各地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小麦收获。江苏淮安的宝应湖农场,小麦种植面积五万六千亩,现在刚刚雨过天晴,收割机正在对小麦进行抢收。有关那里的详细情况,我们来看今天上午总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总台记者 杨滢:我现在正位于江苏淮安的宝应湖农场,这里小麦的种植面积是五万六千亩,现在,雨过天晴,收割机正在对小麦进行抢收,预计在今天中午前,整个农场的小麦收割就可以全部完成了。

这些收上来的麦子,第一站,首先会被运到农场各生产区的场头晾晒。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收割机把收上来的小麦输送进运粮车里,运粮车装满后,工作人员会给驾驶员递交一张运粮交接单。通过这样小小的“一张单”就实现了从田头到场头的粮食运输这一环节的保障监管。

那么这些小麦,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快进行烘干,大家现在看到的,一个像针管一样的机器插进了运粮车所装载的小麦中,这个机械叫做粮食自动扦样机,经过取样检测,因为是雨后收的,含水量是21.4%,而国家入库标准是12.5%,这个水分还是稍微有些高,要抓紧烘干。现在画面中大家看到的就是一套智能烘干线设备,我们再来看下,经过烘干之后的麦子含水量是12.4%,达到了入库的标准。这六条烘干线,每天总烘干能力近2200吨。这些年,农场大力推广智能化粮食烘干,更加安全高效地烘干粮食,不仅解决了粮食晾晒难题,确保了颗粒归仓,而且烘干后的小麦的效益也会更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