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六大主题版块,深圳出版集团亮相文博会

携六大主题版块,深圳出版集团亮相文博会
2023年06月09日 15:3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深圳出版集团连续18年承办文博会工作,展现着国有文化产业集团的责任担当。今年的深圳文博会,深圳出版集团以建设一流现代文化产业集团为目标,携丰富的本土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创新成果亮相本届文博会。

据悉,深圳出版集团特装展位比往届进一步提升规模,面积315平方米,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集团发展”“全民阅读”“内容出版和文化零售”“文化空间运营和教育综合服务”“战略合作伙伴”等6大主题版块。其中,“内容版块”重点展示深圳出版社近年来的获奖图书和精品出版物,包括“主题出版”“文化精品”“法语文学”“青春少儿”“教材教辅”5条产品线。展位设计以“打开书卷”的落地式大屏让人眼前一亮,处处体现着“开放包容”的深圳精神。

深圳出版集团展位。受访单位供图深圳出版集团展位。受访单位供图

本届文博会,深圳出版集团更首次打造了“大数据智慧屏”,充分利用大屏幕投影等数字技术丰富展陈形式,现场滚动播放深圳书城平台实时数据,展示书城场内客流、文化活动、畅销图书等全民阅读实况,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式、互动式、一览式的观展体验,全方位展现深圳全民阅读新气象。还在现场搭建“线上购书直播间”,依托“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平台抖音号进行线上直播,推出《三歌行》《起初·竹书》《中国科幻新锐系列 (第一辑)》《故宫文物南迁》等“首发月榜”6月新书,市民关注“新书首发中心”公众号还可领取58折首发优惠券,直播分为上午场(10:00-11:30)和下午场(15:00-16:30),持续带来新书干货和满满福利,营造热烈的电商助销氛围,以阅读为媒创新“文化+数字”新业态,打造智能技术与文化产业融合的“深圳样本”。

深圳出版集团展位。受访单位供图深圳出版集团展位。受访单位供图

展会期间,深圳出版集团还将在活动签约区举办“深圳出版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推动“文化+金融”“文化+科技”等业态创新发展,助推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第十九届文博会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会场启动暨深圳市深版文化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和“深圳出版社更名仪式暨《产业政策变革:中国与世界》新书首发活动”也将在此期间举办,标志着出版集团文化产业又将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博会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