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港韵打卡点!紫荆集团参展深圳文博会

国风港韵打卡点!紫荆集团参展深圳文博会
2023年06月09日 15:3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正在深圳举行的第19届文博会上,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携重大项目、重点活动、重要产品参展,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活动、“国家艺术院团(澳门)演出季”、“国风国韵飘香江”等系列展演活动,以及数字原创作品、香港经典影片集中亮相,国风港韵令观众流连忘返,成为文博会上一个网红打卡点。

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受访单位供图。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受访单位供图。

此次参展,紫荆文化集团用深圳、香港双总部概念规划展厅空间布局,走近展位,门头上深港高铁互通的多媒体显示屏映入眼帘,寓意集团“双总部”“双引擎”定位。

记者走进展厅,只见展厅色调来自于《千里江山图》的中国色,以石绿、松石、松花、蒸栗绘入紫荆红,组成中国山水渐变的唯美帷幔,展厅结构以通道、通透的方式打破空间局限,形式与内容相通、氛围与光影相通、科技与艺术相通、场内与场外相通,充分展示紫荆文化集团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的使命担当。

展厅内部,“美在湾区”“寄情香江”“华风国韵”等展陈内容双通道分列两侧,立体呈现紫荆文化集团牢牢抓住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向下扎根、向外拓展的时代印记。

另外,展厅充分利用多媒体、互动投影等数字化技术,让观众在历史中穿梭,在未来中行走。香港老店招、老式留声机、经典影片戏服等更是让人恍若穿越时空,在“港风港味”的移动片场中重温香港电影的辉煌;以山水水墨为主题的沉浸式“展中展”,将齐白石先生游历期间创作的《一花一世界》,通过数字化技术渲染出层层叠叠的花海景象,让观众仿佛置身花的海洋、水的世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趣画境——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也是全球首个齐白石沉浸式数字光影艺术展。以现代技术手段打造,集艺术、文化、科技为一体,全沉浸式数字投影、7.1全景声、AR增强现实、互动装置等多种形式,将齐白石的诸多名作从二维平面幻化为三维空间,竹林、木桥等实景与数字技术生成的飞鸟、溪水融为一体,拉近了观众与艺术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位入场的观众体会到白石视角下,所见到的,感受的。展览讲述了齐白石一生不同阶段的重要场景,通过万竹山居、五出五归、一花一世界、白石画屋、白石花园五个篇章,以沉浸式的观展感受,呈现出一个更加生动有意蕴的艺术世界。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