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向汾河流域投放10万尾鱼苗

太原市向汾河流域投放10万尾鱼苗
2023年06月09日 22:0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江志军)记者6月9日从太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太原市向汾河流域投放了10万尾鱼苗,以促进汾河流域生态得到进一步保护与修复。

在汾河景区投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市民群众向汾河流域投放草鱼、鲤鱼、鲫鱼鱼种共计约10万尾,将有力促进汾河的水系物种平衡,有效净化河流水质。

为引导社会公众定点规范开展水生生物放流活动,太原市增殖放流公益平台当日在汾河景区揭牌。平台在显著位置设立标识、宣传展板,告诉大家放什么鱼、怎么放,配套供应适宜放流的水生生物,加强对社会放流活动的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放流平台示范带动和科普宣传作用。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和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2022年太原市已完成100万尾的放流目标,今年将再增殖放流100万尾。同时,重点推动苗种供应体系建设、定点增殖放流平台建设、水生生物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等工作,支持鼓励规范社会放流活动,创新增殖放流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增殖放流的社会影响。

“十四五”期间,太原市预计增殖放流水生生物390万尾,主要放流物种有草鱼、鲢鱼、鳙鱼、黄河鲤等。

(责编: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原市 鱼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