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者“爱心助考”

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者“爱心助考”
2023年06月09日 22:2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18时15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3年全国高考顺利落下帷幕。短短3天,无数高考护航人默默奉献和守护。其间,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化身志愿者,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站,护航项目附近的考点。

志愿者设“爱心助考点”,为附近考生服务。麦斯捷/摄志愿者设“爱心助考点”,为附近考生服务。麦斯捷/摄

在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中学外,来自广东佛山顺德高新区、虎牙三龙湾建设项目的“红棉”志愿者们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站。该考点设立了56个考场,共有1636名考生。清晨6点半,志愿者们便早早赶来考点,忙着搭帐篷、摆放桌椅以及搬运矿泉水、雨伞、文具、防暑药品等物资,并于7点半开始了“全天候”的志愿服务。

在佛山桂城中学考点附近,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粤西分公司“红棉”志愿服务队准备了爱心送考车,并协助民警及交警进行考点周边的文明交通劝导、秩序维护,提供信息咨询、引导等服务。

志愿者在广州市育才中学考点服务。夏子涵/摄志愿者在广州市育才中学考点服务。夏子涵/摄

这几天,广州市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青年爱心助考,志愿红为梦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建四局从化南医五院项目青年志愿者奔赴从化中学考点,开展助考、应急救援、心理减压等方面的爱心护考服务。

志愿者在广州市从化中学考点协助交通疏导。陈文熙/摄志愿者在广州市从化中学考点协助交通疏导。陈文熙/摄

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派出32名志愿者,在广州市育才中学设立爱心助考点,在考试期间为同学们提供矿泉水、考试用具、防暑药品及雨衣,并为陪考家长设置了休息区,守护莘莘学子赶考路。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考点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