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进共青森林公园,这群“鲤鱼”有点不一样

“游”进共青森林公园,这群“鲤鱼”有点不一样
2023年06月0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你的印象中

小小的风车是什么样的呢?

四辐、五辐抑或是花瓣形状?

在上海共青森林正在举办的第三届风车季上,园方今年还带来了独具创意的抽象主义风车——风动鲤鱼,点缀在林涧溪边,带给市民游客别样的观赏体验。

随着历史和科技的发展,风车从最早的生产工具逐渐演变成如今形态多样、富于内涵的艺术载体。在共青森林公园“水森林湿地”至“花影鱼跃”景点的水系区域,园方打造了一处名为“鱼跃乘风”的风车主题景点。该景点融入了低碳、环保以及艺术创想等设计理念,利用公园内就地取材的枯枝、废枝作为风车杆,再安装上简约抽象的五彩锦鲤风车做成“风动鲤鱼”傍水而设。

当微风吹过,阳光穿透林冠洒在风车上时,风动鲤鱼便随风转动,并在水面上投射下五彩光影,仿佛一条条“锦鲤”在溪水上游动。原本了无生气的枯枝在风车、溪流、森林、阳光的共同作用下,如“枯木逢春”般再次焕发蓬勃生命力,通过一静一动的强烈对比,充分展现了生命循环不息,欣欣向荣的自然生态之美。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锦鲤象征着希望和幸运。园方在向游客传递祝福之余,旨在通过该景点弘扬环保创新的低碳办展理念,让人们更加注重生态,参与环保。

素材来源:共青森林公园

编辑:大加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共青森林公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