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通知来了!

转自:上观新闻

注意啦!

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来了

↓↓↓

今年端午节

6月22日至24日

放假调休,共3天

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端午节火车票已开售

6月8日开始

就可以购买端午节假期

首日的车票啦

准备出行的小伙伴

这份购票攻略请收好

有小伙伴可能要问了:

“既然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

我就从出行那天起,往前倒数15天

守着0点就能买到票了吗?”

并不是哦!

由于各地车票的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

大家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上的

起售时间查询功能

操作如下

↓↓↓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我的”—选中“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在“起售时间查询”页面输入车站名—点击“查询”即可。

除了关注车票开售时间

还有一个方法

可以提高大家的购票效率

那就是候补购票

候补购票小技巧

购票人可以通过提报多个

“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

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

延长候补兑现时间

也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

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

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

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学生购票有变化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

方便学生乘车出行

6月5日起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

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啦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

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

如何进行核验?

给其他同学购票如何操作?

一起来看!

铁路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

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

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端午假期

你有出游计划吗?

目的地是哪儿?

来评论区聊聊吧

文明是一种传承

也是一种创造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当代青年责无旁贷

有这样一群上海青年

他们脚踏实地,不负时代

为中华文明赓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冯泽洲

上海博物馆的副研究馆员冯泽洲是从事中国古陶瓷研究的,他经常会思考历史文化与当今生活的联系。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关系想清楚了,一定要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赓续古老文明的现代化”。

王欣

上海图书馆青年古籍修复师王欣常常对别人介绍自己是“人类精神文明成果医生”。在她眼里,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就是一代代青年接续传承的结果,而她从事的古籍修复工作其实就是一种接续。除了修复工作外,修复师们也在努力把古籍修复非遗技艺推广出去,针对不同的群体受众,开设不同的非遗技艺体验活动。

王若虚

上海市作家协会青年专业作家王若虚平时创作小说时有一个体会,虽然短篇小说的不少手法、理念、架构是受到西方文学的影响,但要论长篇小说,却是中国古典章回体小说的强项。他说:“我们应该有这样的文化自信。我们可以写古今中外,可以写现实科幻,但一定要探索出中国自己的特色和方式,以中国古典小说的精神为索引,新旧结合,承前启后。”

罗俊

上海人民出版社政治与理论读物编辑中心青年编辑罗俊见证了“中华创世神话研究工程系列丛书”的出版。这套丛书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尝试从源头上构建中国话语体系,揭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萌芽到初步发展的过程,把中华创世神话研究不断引向深入,建构中国特色的人类文明起源叙事。罗俊认为,国家花那么大气力来回望中华文明的历史发展,其实就是要从文明的赓续中汲取今天继续前进的力量。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讲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闵越(十里桃花)

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员、90后网络作家闵越(十里桃花)说,在他这个网络作家眼里,首先,悠久的中华文明是一座宝库,是创作文学的土壤。“尽管通俗作品的题材、呈现方式与叙述技巧一直随着时代发生变化,但其内核却一直传承至今。“我们中国写作者,应该多从我们的传统中汲取养分,并与时代相结合,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作品。”

杨扬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扬觉得要做好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工作,尤其是对青年人的传播工作。她所从事的京剧之所以被称为“国粹”,正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中华几千年文化的一个缩影。京剧之所以极具生命力,就是因为在不同历史时期它总能创新发展,创作出体现时代精神,让观众喜闻乐见的剧目。青年一代人坚守好、保护好传统文化的艺术内涵,在经典永不褪色的基础上与时代紧密结合,做好守正创新的戏曲守望者。

王俊杰

上海淮剧团青年演员王俊杰常常思考中华文明“创新性”的这一特征。“现在戏曲传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年轻一代人的手里。”王俊杰说,“对传统艺术的继承,不是简单的模仿,而是领会老师们当年对于作品创作的观念与思想。在守正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创作出符合时代审美的作品来。”

青春上海给大家送福利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端午节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