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东威海市委推出“青春职引力”高校公益课程

团山东威海市委推出“青春职引力”高校公益课程
2023年06月09日 22:0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省威海市11所驻威高校、市属院校里多了一堂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推的“青春职引力”高校就业指导公益课程。

该公益课程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倾力打造,旨在通过教育咨询专家的职业生涯解读、简历完善、面试应对技巧等课程,打造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帮助高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全面掌握求职技能,提升职场竞争力。

山东大学(威海)研究生会专场——如何找好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团威海市委供图 山东大学(威海)研究生会专场——如何找好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团威海市委供图

据了解,这一课程项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面向驻威高校、市属院校和各级团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相关政策宣讲服务;还面向驻威高校、市属院校和返乡大学生,为他们提供高校专场咨询和定期咨询两种模式的就业诊断咨询服务;此外,根据项目要求,团威海市委派出专业力量,积极参与校企对接活动,为意向留威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公益就业推荐服务,推动大学生留威精准就业。

团威海市委书记李正介绍,威海市正在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威海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全市各层面都从各自角度出发想法设法全面深化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作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的首要责任单位,团威海市委已经在持续优化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安居乐业等方面推出了系列公益项目,包括此次推出的“青春职引力”就是威海市服务毕业季的“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活动中的一部分。

为做好这一工作,自2022年11月起,团威海市委就聘请专业讲师为辖区的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威海职业学院等全市所有驻威高校、市属院校量身打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实训课程。迄今为止,已为青年学子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能指导和就业1对1咨询等服务,累计服务学生1200人次。

下一步,团威海市委还将继续全面深化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聚焦青年所需,聚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不断通过“青春职引力”这类公益项目,做好青年实习、择业、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学生 威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