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当局将拍卖40个奢侈品手袋,来自“一马案”

马来西亚当局将拍卖40个奢侈品手袋,来自“一马案”
2023年06月09日 22:12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许振华 实习生 杨璟宸

马来西亚政府近日透露,当局将拍卖与“一马公司”(1MDB)弊案有关的约40个奢侈手袋,总价值达数十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55元)。

据马媒《星报》6月9日报道,马来西亚法律及制度改革事务部长阿扎莉娜·奥斯曼·赛义德(Azalina Othman Said)近期表示,“一马弊案”涉及的奢侈品即将被拍卖。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7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在前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公寓,警方准备把没收的物品装进一辆卡车。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8年,马来西亚警方在前总理纳吉布位于首都吉隆坡的柏威年豪华公寓单位内没收了几箱名牌包包,其中包括了即将被拍卖的奢侈手袋。被扣押的物品据信与纳吉布及其妻子罗斯玛有关。

“目前为止,警方和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MACC)没收的资产包括估值数十万林吉特的40个高端手袋。”阿扎莉娜在回答下议院议员林立迎(Lim Lip Eng)的书面答复中说。

林立迎曾就“一马弊案”涉及的金额和资产类型细节向政府发出问询。阿扎莉娜回应道,马来西亚政府已通过总检察长办公室(AGC)提出申请,要求没收与“一马基金”挪用事件有关的资产。

“警方缴获了总金额为6696万林吉特的现金,这些款项已存入财政部的特别信托账户。此外,被马来西亚反贪会没收的约1606万林吉特款项已转入政府的收入账户。”阿扎莉娜回应说。

“一马弊案”起源于2009年。当年,纳吉布就任马来西亚总理,设立“一马公司”国家投资基金。2015年,“一马公司”被曝出贪腐丑闻,在马来西亚政坛引发轩然大波,这被称为“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抢劫案”之一。纳吉布为此成为马来西亚史上首位被定罪的前总理,锒铛入狱。

本期编辑 邹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来西亚 纳吉布 吉隆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