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晕倒 车站伸出援手|身边暖心事 展现“光和热”

老人突然晕倒 车站伸出援手|身边暖心事 展现“光和热”
2023年06月0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编辑】Calvin_J

一人一缕阳光 一站一首诗篇 一线一道风景

近期,18号线北中路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陈帅接到热心乘客反映:“1号口有人晕倒,需要救助……”陈帅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了多职能队长陈雯。

陈队长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晕倒的乘客是一位年长者,脸色苍白,双腿无力,已经瘫坐在地上且无法站立。幸好,老人的女儿在身旁守护着她,已让老人先服用了保心丸。

陈队长立即推来轮椅,搀扶老人坐在轮椅上休息。一番细心询问后得知,老人之前感染了新冠肺炎,刚刚康复不久,身体较为虚弱。此时,老人说想上洗手间,于是陈队长陪护乘客来到了站台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后,老人表示感觉好多了,十分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陈队长始终放心不下老人,一直在站台耐心陪伴着乘客。考虑到老人身体虚弱,陈队长建议乘客在弱冷车厢乘车。

列车进站后,陈队长抓紧时间与车上工作人员沟通,并动员车上乘客给老人让个坐。直至目送着她们平安离开,陈队长悬着的心才放下。

不久后,乘客专门通过热线来电表扬了北中路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和及时援助。陈队长表示,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每一名地铁人都会挺身而出,服务乘客、守护乘客,确保乘客出行安全、畅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站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