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8人!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398人!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023年06月09日 22:0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郭鹏报道 6月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第四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山西选拔赛报名工作结束,大赛对接世赛、国赛,围绕全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六大产业,设定46个比赛项目,参加省级决赛选手2398人,是我省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西机械高级技工学校、长治技师学院、大同泰瑞集团等十家单位承办,主题是“技能筑梦想 建功新时代” 。大赛竞赛项目主要围绕我省十大平台、十大产业链、专业镇培育及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养老等领域,围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业复苏发展需求,对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项目确定比赛项目,助推山西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山西”提质增效。

大赛将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进行。主赛场设在太原,并在大同、长治、晋城等地设分赛场。竞赛期间,将组织“迎国赛 强技能 展风采 ”主题推广活动,展示第二届国赛主题展板,播放视频或图片,介绍各分会场比赛情况等。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全省技能交流活动,展示各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历程和成果、职业技能竞赛成果、绝技绝活项目以及相关行业风采。

(责编: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