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不敌法国队 队长江川:后两局失误多了些

中国男排不敌法国队 队长江川:后两局失误多了些
2023年06月09日 22: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卓然

“队伍在前两局发挥得不错,后面在接发环节自身失误多了些。”中国男排队长江川这样总结道。在6月9日进行的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1比3不敌法国队,遭遇两连败。目前,中国男排3战1胜2负,积2分。

面对实力强于自身不少的法国队,中国男排的前两局比赛打得可圈可点。一传基本保证到位,自身失误控制得当,进攻、拦网均有斩获。尤其是第二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男排队员努力追分并实现反超。来到最后关键分的时刻,中国男排顶住了压力,最终顽强地扳平了大比分,这展现出这支球队在心态层面上的变化和进步。可惜的是,中国男排没能将好的状态延续下去,以至于对方在此后的比赛中拼发球的时候,自身的一传体系出现了波动,进攻难以奏效,士气受到影响。

此役,江川的发挥比前两场要好。全场比赛,他26扣1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比赛开场阶段,他多次强攻得分,帮助球队打开了局面。第二局打到23比21时,江川又及时站了出来,2号位连续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兑现了局点。

中国男排另一位表现抢眼的球员当属替补主攻翟德军。在主力攻手张景胤、俞元泰被对手重点盯防,球队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翟德军在首局替补登场。面对法国队的拦防,翟德军并不怵,反而敢打敢拼。特别在第二局局末,他进攻、拦网得手,帮助球队拿下关键分,激发了全队的斗志。他还在比赛中上演冲出场外救球的一幕。全场比赛,翟德军扣中7次,加上2次拦网共拿下9分。“上场后,我主要想通过发挥带动起整支球队的情绪。”翟德军赛后说道。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整体数据均不及对手,这也客观反映出两队在实力层面存在的差距。但较之前两场,中国男排的表现已经有了改观,尤其是在比赛领先或是相持阶段,球队表现出了耐心,并且取得了相应的效果。

10日,中国男排将迎来世联赛名古屋站的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这将是一场亚洲球队之间的对决。“面对伊朗队,希望球队能打出风格,打出自身的优势,把之前表现好的方面延续下去,发挥出球队网口上的实力。”江川说。

国际排联 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男排 法国 江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