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征集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第九届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征集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9日 22:0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国潮宇宙 第九届YAA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井金宝汇宋洋美术馆成功举行。本届提名展由SYART宋洋美术馆主办,北京未来有趣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据了解,主办方SYART宋洋美术来头不小。作为创立十六年之久的文化艺术创作方与IP品牌管理方,宋洋美术立足中国、着眼全球,打造了集艺术原创、连锁美术馆、版权代理于一体的内容体系。 2018年SYART宋洋美术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发布独家代理著名IP《bad girl》,独家签约美国安迪·沃霍尔,艺术联名签约国家宝藏、敦煌博物馆、故宫、海绵宝宝、大嘴猴、漫威之父斯坦·李、世界四大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毕加索等国际顶级IP,进行艺术版权合作。旗下签约了450多名艺术家,共承办2000余场国际展览。

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由著名文艺工作者莫文蔚倾情代言,是一项集学术、流行、NFT为一体的亚洲潮流青年大展。该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陆蓉之、著名艺术家祁志龙、高岭、杨卫、蔡锦、王易罡、于小冬等提名评审,以寻找、挖掘、扶植有潜质的青年艺术家为目标,九年来汇聚了超过三万名艺术家、近一万张作品。已经成功地在北京鸟巢、水立方、今日美术馆、798官方艺术工厂美术馆举办过八届。本年度启动展更是邀请了来自亚洲的众多艺术家,以“国潮宇宙”为核心,打破传统,突破年龄与绘画方式的界限。作为一次完整的新美学亮相,基本涵盖了中国新美术史上各时期重要艺术家的人物作品超过150 幅参展,结合超级IP将美学无限拓展。  

本届提名展征集活动更是创“双首次”。首次不限制年龄,凡是生活在亚洲的创作者均可参与,这大大增加了优秀艺术作品的获得面,体现了主办方对艺术的尊重和对艺术家的英雄相惜之情;首次纵向公开征集科技类、艺术家、IP类、AI类作品。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特邀Pinoercao、 lakiter 、任萌、张超级、宋洋等一众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莅临现场,为本次征集启动仪式添彩。更有CCTV著名主持人林慧思为第九届YAA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强势开场,王府井金宝汇总经理王春燕女士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策展人宋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3年度与艺术家进行的合作情况,宣布在全国新建6到8家全新宋洋美术馆,打造全新艺术生态元宇宙。

开幕现场喝彩不断,高潮迭起。奇幻之旅乐队、中国青年箜篌演奏家石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国潮宇宙”宋洋美术馆x优扬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第九届YAA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精品传媒集团《风尚志》封面大赏,公布了《YAA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100人》图书出版计划。并通过艺术市集、半个微笑公益展卖等多种艺术形式,营造出高雅、积极的氛围,点燃艺术工作者的创作激情与社会责任感。(韦鹦曦)

编辑:高二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