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连城——深圳美术家邀请展”文博会上展出 诗意鹏城 美不胜收

“山海连城——深圳美术家邀请展”文博会上展出 诗意鹏城 美不胜收
2023年06月10日 10:43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青山与碧海相连,深圳城市与自然相接的大美风光充满诗意。在本届文博会上,正在展出的“山海连城——深圳美术家邀请展”,通过深圳艺术家的画笔呈现了鹏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意象。

深圳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山与海相拥,人与城共融,也触动了本土艺术家的灵感。面对大美深圳的主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率先发动全市艺术家加入到山海连城的活动之中,倡导美术工作者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和创新性精神,注重学术性、艺术性、思想性,以新时代、新生活为根本。艺术家深入生活,以精湛的技法,结合自己的风格,创作出一大批作品。

此次展览呈现出艺术家创作的成果,以“山海连城”为学术主题,从不同方面展现艺术作品的艺术包容性与学术前沿性,推动深圳市当代绘画创作与研究的发展。从梁宇的《莲花小径》到陈湘波的《竹报平安满室百春》再到董小明的《早安,前海》、杨晓洋的《一夜之城》等等,精彩作品生动展现出深圳的文化资源、自然胜景和人文图景。

与此同时,展览的主题也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看到了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作品非常有感触。深圳太美了,生活在这样山海连城的深圳,每个深圳人都能被温柔以待。”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艺术家 文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