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展一节”在京启动,北京茶业交易中心平台预计年底运行

“两展一节”在京启动,北京茶业交易中心平台预计年底运行
2023年06月10日 11:0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6月9日-6月12日,2023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绍兴茶文化节(绍兴茶叶博览会)(简称“两展一节”)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茶城同步举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本届活动将促进流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另据了解,北京茶业交易中心平台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自2012年起,分别联合普洱、六安、信阳、临沧、黄山、遵义、梧州、咸阳、益阳等地方政府举办“两展一节”,到2023年,“两展一节”已举办十周年。主办方介绍,今年还特设了“十年香茗,饮茶风尚”赠票活动、品茗读书会等十周年限定活动。此外,还将举办“‘两展一节’十周年回顾展”“闽东好茶,香飘京城——2023‘两展一节’闽东茶业联合推介会”“有志青年逛茶展、青少年茶文化教育发展交流会”等推广普及活动,搭建互动平台。

新京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茶业交易中心平台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升级和前期准备,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行。据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茶业交易中心正式通过北京市金融局的增资要求,成为全国茶业市场屈指可数的金融交易牌照持牌机构。北京茶业交易中心致力于为全国茶企在金融服务、价格发现、信息交流、标准认证、指数发布及数据资产开发六大方面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