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助餐” 身边的暖心饭

“物业+助餐” 身边的暖心饭
2023年06月10日 11:01 长春市政府网站

转自:长春发布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

红烧肉焖蛋、烧茄子、粗粮花卷、小米粥……中午时分,在亚泰桂花苑小区内的亚泰业主餐厅,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吸引着小区居民前来购买。为了充分发挥物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在社区的支持下,亚泰物业推出“物业+助餐”服务。

10点半,亚泰业主餐厅里已经传来阵阵香味,小区居民三三两两走进食堂,拿上餐盘,点完自己喜欢的饭菜,然后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我平时一个人在家中午做一顿饭,剩下的晚上吃,听说有业主餐厅特意来看看,菜挺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以后三餐有着落啦。”住在桂花苑的居民韩先生说。“这里饭菜干净、卫生,味道又好,价格还便宜,最主要是离得近,我一直在这里吃,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樱花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赞不绝口。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物业工作人员谷岩介绍,对于许多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而言,做饭是件麻烦事,自己做力不从心,到外面吃也不方便实惠,“吃得饱”“吃得好”逐渐成为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为补齐社区老年人就近就便助餐服务设施短板,有效解决社区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居家做饭难题,在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的倡议下,亚泰物业在桂花苑小区内开设了亚泰业主餐厅,面向辖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服务。亚泰业主餐厅面积约1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就餐,不仅解决了部分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还给一些忙于工作没时间做饭的年轻人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亚泰业主餐厅早餐和晚餐提供各式面点和菜品,通过点餐形式购买。午餐提供六菜一汤,价格为13元/位。“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午餐收费是10元/人,早晚两餐也有打折优惠。”谷岩介绍,目前餐厅日就餐人数达70余人次,高峰时日就餐人数达到130余人次,除了小区业主外,周边小区的居民也经常前来用餐。

来源:二道区、长春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