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互夸模式 欧冠决赛前两队主帅“先礼后兵”

开启互夸模式 欧冠决赛前两队主帅“先礼后兵”
2023年06月10日 10:4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瓜帅已经对决赛“有了计划”,小因扎吉则希望球队继续团结一致。

本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赛前发布会上,英超曼城队主帅瓜迪奥拉和意甲国际米兰队主帅小因扎吉不约而同地出言谨慎,主动“恭维”对方。

半决赛中,曼城队淘汰上届冠军皇马晋级。图片来源:新华社半决赛中,曼城队淘汰上届冠军皇马晋级。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为更被外界看好的一方,本赛季已经收获英超和英格兰足总杯两项冠军的曼城队,志在拿下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不过,赛前发布会上面对“曼城队是最大热门,如何保持冷静”的提问时,主帅瓜迪奥拉谨慎地说:“我看了很多国际米兰的比赛,让我们比赛见吧!这是这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95分钟内表现更好的球队将获胜,在欧冠的夺冠历史上,国米比我们强,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晚会发生什么,我们会尽可能地表现最好。”

瓜帅还表示,国米的高位逼抢战术令人印象深刻,门将奥纳纳此前表现神勇,左路的巴斯托尼则有着出众的传球能力,将球队前后场连接起来,“我们必须努力做好防守,虽然目前具体怎么做还需要再研究,但想要切断对手前后场的联系,我们就要多控球。”这名西班牙名帅随后透露,自己有了克敌制胜之法,“我其实有个计划,如果能成功就好了,球员们会付出一起,了解并尊重对手,大胆地去尝试吧!”

国米在半决赛中淘汰同城对手AC米兰队晋级。图片来源:新华社国米在半决赛中淘汰同城对手AC米兰队晋级。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则在发布会一开始就“主动示弱”,他说:“我们知道明天要踢的是多么艰难的比赛。曼城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即使为数不多的失败比赛中,他们也展示出了这一点。”他表示,全队都为能晋级欧冠决赛自豪,“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踢出一场非常专注的比赛。我们必须限制自身的错误,并尽最大的努力。”小因扎吉认为,“团结”让国米走到决赛,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团结一致,争取再赢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意甲球队本赛季在欧战三大赛中均闯进决赛,但已经结束的欧联杯决赛和欧协联决赛,罗马队和佛罗伦萨队均输给对手。小因扎吉表示,尽管罗马队和佛罗伦萨队未能夺冠十分遗憾,但三支意甲球队同时杀入欧战决赛已经是巨大成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米兰 曼城队 因扎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