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TA走过青春期|“现在的孩子怎么那么脆弱?”

陪TA走过青春期|“现在的孩子怎么那么脆弱?”
2023年06月10日 10:59 澎湃新闻

经常有一些新闻让人难过,中学生因为在学校犯了一点错要被处分,或者遇到一些大的批评,孩子情绪就出现了问题。

甚至有些人会说:“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脆弱啊?”很多时候我们不能这么去理解青少年。学校的处分、老师的批评,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压力。如果孩子的自我批评感特别强、无助感、恐惧感特别强的话,很可能情绪上就不容易走出来。

怎么帮助孩子从压力中走出来,心理学有一个词很重要,就是“复原力”。

周围人温暖的支持能大大提升一个人的复原力。

偏偏这个时候,做父母的挺会很有压力,因为我们可能也有很多做好学生的心态,怕犯错的恐惧,或者很烦生活的失控感,觉得青春期很麻烦,总是给自己带来压力……

青春期本来就是一个有风有雨的时间段,咱们做父母的,就得降低预期,做好“心累”的准备。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一点:天塌不下来,不管发生了什么,天塌不下来,你还有我们。

咱们的这种勇气,就是在增加孩子面对挫折的复原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春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