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瓜菜供不应求 农民笑逐颜开

大棚瓜菜供不应求 农民笑逐颜开
2023年06月10日 11:01 长春市政府网站

转自:长春发布

一直以来,德惠市就以特色农业种植为抓手,积极引导村民种植优质大棚瓜菜,产品供不应求,拓宽了广大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德惠市五台乡庆斌家庭农场的香瓜大棚里瓜香四溢,一株株瓜苗沐浴在阳光下,翠绿的枝叶间是大大小小的香瓜。农场负责人穿梭在瓜地里,准备为下订单的客户发货。香瓜自开园以后便供不应求,效益十分喜人。

首蔓香瓜刚刚上市一周,订单就已爆满,客户不断。负责人表示,今年她种了暖棚瓜和冷棚瓜两种。首次尝试种植的暖棚香瓜一举成功,已于5月初上市,产量近4000斤,效益达3万多元。现在冷棚的八里香又如期成熟,两个大棚接续“发力”,才有了如今供不应求的局面。

农场负责人表示,要将棚膜香瓜这份“甜蜜”事业持续下去。在增加自身收益的同时,带动用工需求,增加附近村民收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黄瓜、茄子作为德惠市布海镇主栽的蔬菜品种之一,是当地不少种植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36岁的赵忠波是布海镇双庙子村的村民,从事露地蔬菜种植多年。今年他尝试转型,改种大棚蔬菜。目前,大棚黄瓜、茄子已经上市,产量效益十分可观,也为他接下来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走进赵忠波家的黄瓜大棚里,一垄垄郁郁葱葱的黄瓜藤有序排列,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黄瓜藤已经如人高,叶片肥厚茂盛,一根根带着小黄花的嫩黄瓜挂在藤上,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赵忠波的脸上满是笑容,他说今年是第一年尝试种植大棚蔬菜,4栋茄子、2栋黄瓜,总占地2公顷。为了取得一个好收成,无论从选种栽种还是后期管理,他都十分精细。严格把控棚内的温度、湿度,几乎每一天他都要呆在大棚里。他家的黄瓜、茄子口感好、品相佳,产量也很高,在吉林、长春等周边城市很受欢迎,效益十分理想。目前,平均每天每栋大棚可采摘黄瓜1000余斤,茄子600余斤。

而位于惠发街道东风村的得东蔬菜大棚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采取“一棚三种多收”的特色瓜菜种植模式,不断提高收益。

走进合作社的香瓜种植大棚里,本以为主角是香瓜,可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颗颗“错落有致”的豆角秧。再仔细一看,大棚边缘的垄台上还套种了辣椒,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负责人介绍说,500多颗豆角是在香瓜定植之前就套种于香瓜行间的,3月初定植香瓜的同时,一同移栽了上百株辣椒。因为耕作时间合理,茬口安排得当,即使三种作物同时生长,也不会互相影响。多年来,合作社用自己的套种经验,再加上农家肥培肥地力,使用鲜牛奶与红糖作为香瓜的营养液,不仅香瓜口感特别甜脆,而且豆角和辣椒都可以享受到这份滋养,长得也格外好。一棚三种多收,让3000多平方米的土地实现了效益最大化,每年都能有近20万元的收益。

未来,合作社还将继续打造无公害瓜菜,用好品质、好口碑拓展市场,拓宽增收致富路。

来源:彩练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惠市 长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