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东馆角逐2023年度公共图书馆奖

上海图书馆东馆角逐2023年度公共图书馆奖
2023年06月10日 10:55 中国青年网
上海图书馆东馆。 上海图书馆 供图上海图书馆东馆。 上海图书馆 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 (王笈)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近日公布2023年度公共图书馆奖提名名单,上海图书馆东馆成功获得提名。

该奖项旨在表彰2022年内全球范围新建开放,在建筑功能、创造性、IT解决方案和提升本地文化多个方面取得综合性成功的公共图书馆。今年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6家图书馆参与角逐。

经过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的评审团成员评审,4家图书馆在众多候选图书馆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上海图书馆东馆同时入选的还有斯洛文尼亚亚内兹·沃伊卡尔德·瓦尔瓦索公共图书馆、西班牙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图书馆、澳大利亚帕拉马塔市图书馆。

提名图书馆被认为在建筑与周围环境互动,以及为文化保护、学习和社会活动提供独特的空间等方面表现出色。

评委会主席认为,今年的提名馆有着多样性,但却有着共同的关注点。“2023年度候选公共图书馆名单向我们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如何定义一个伟大的图书馆,并且展示了如何设计创新型解决方案来适应这一变化。从巨大的标志性新建筑到影响巨大的小型社区中心,4家被提名的图书馆都非常注重环境意识、社区参与和建筑风格,证明它们都是真正为未来而建的图书馆。”

据悉,该奖项最终结果将于今年8月21日至25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国际图联世界大会上正式宣布。

上海图书馆东馆位于上海浦东花木地区,面积达115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单体图书馆。2022年9月28日正式开馆后,上图东馆的读者访问量已超过100万人次,举办了380多场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次超过1700万。(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